發文作者:karrie | 八月 24, 2010

我們需要甚麼?

由晨禱會到早會敬拜,都令我動容。唱到「慈愛達到穹蒼處,恩慈信實,願賜下寬容饒恕。」的時候,兩眼通紅,淚不禁滑落臉上。心情是複雜的,在生命的危難當中,更認定衪是勝過死亡的那位;然而,因生命的流逝而紮心又是那麼真實。是為生命感恩?是為生命慨嘆?百感交雜。我們需要甚麼?需要饒恕嗎?能嗎?當我在電視機前看著那些亳無組織的動作、笨拙的身手,我還真想打電話給保安局長,請他帶飛虎隊走一趟!為甚麼沒有消防車、沒有剪鉗?需要饒恕嗎?這本就不是我這閒人可以來下的判語。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能饒恕嗎?可能坐包機回家後,連門匙都不知道放在那裡,沒有了父母的日子怎過?還能饒恕嗎?

寬容,我想起歡容。我想起我們素常都不曾與鄰居建立關係,每天在電梯內、在交通工具上,我們都沒有歡容。或許我們需要歡容,以歡容來建立睦鄰關係,以致有天我遭不測,家裡遺下來的人還有個鄰居作照應。若這對小姊弟住在我隔壁,我會怎樣預備迎接他們回來?沒有父母的歲月是艱苦的,但真心渴望社署不要太過好心地將他們送入院舍,這跟送他們去死沒有倆樣!或許我會煮好飯菜,放在盒內讓他們帶回家吃;或許我會每天給他們預備早餐;或許我會每星期替他們買些日用品。若你是他們的鄰居,你會為他們做甚麼?我相信他們的學校已經有部署,迎接開學的日子一下子變得不容易。若你是他們的同學,你預備好與他們見面了嗎?或許一個歡容已能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這城市需要甚麼?生命其實最需要是甚麼?原來我不需要去旅行都可以享受與家人相聚,原來我不需要去食自助餐都可以吃到美味的飯菜。兩個月的泰國生活,我確信我只需要喜樂、只需要感恩都可以過活。很阿Q嗎?喜樂、感恩都不可以當飯吃,但有喜樂、感恩的心,縱使吃得怎樣差我都不介意,因為我所信的神一直給我最好。

可預計未來幾天都會看見機場過百記者簇擁生環者的場面,新聞總會過去,但失去的永遠無法彌補,走過的永遠無法忘記。只盼望今天所唱的,有一天能實現。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