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三月 27, 2010

早禱會

教會開始有早禱會不久,我便參與在其中。回想當日下定決心參與早禱會,只是因為這時段不會影響任何人。這話怎解?當年因晚上仍在進修,一星期已有三晚不在家,加上偶爾晚上要工作,繁忙時可以一週七天都無法跟丈夫好好吃一頓晚飯。在此情況下若再要參與教會的事奉,實在有點過意不去。沒有事奉崗位的日子,總感到與教會有很大距離。雖然很多人說最重要是個人與神的關係攪得好。但我若擠身於教會這群體,總不成甚麼都不知不曉罷。我看參與早禱會為事奉之一,開始學習如何為教會祈禱;亦因為在這時段不會影響到與家人相聚,因此,頂著十分睏的狀態參與了第一次的早禱會。

清晨天還未亮便要出門,走到寧靜的街上,嗅著清晨那份清新,令還未張開的五官立時醒神了不少。六時三十分打開教會的大門,已經有同工在等著了。未參與早禱會前,總有很多疑慮:遲到會不會不好?早退會不會很怪?聚會多長?會否影響上班時間?聚會有甚麼內容?這些疑慮都隨著第一次的參與一一解開。聚會大概一小時,即由6:30~7:30。遲到無問題,早退亦無人過問,只要你願意來在神面前獻上禱告,那怕只是15分鐘,都是好的。一小時裡有簡單的歌頌敬拜,有經文閱讀,大概佔30分鐘;其餘30分鐘就是為教會的各項事工、為教會有需要的肢體祈禱、亦為出席者的個人需要代求。 在參與早禱會的日子,參與的弟兄姊妹來自不同的年齡層,根本是不可能在早禱會以外的時段可以認識到的。因著早禱會出席的人都比較穩定,這些年來可以說是在教會裡建立了一個很固定的禱告群體。經歷著各人的生命轉變,見証上帝在教會、在各人身上所行的事,令我更確信祈禱的力量、更加願意付上時間為教會及同工守望。教會是一個屬神的群體,同工每天面對的都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生命,是為靈魂去爭戰。作為教會的一份子,除了參與崇拜,更加重要就是在禱告中守望同工團隊,求神保護、加力。這些年來在早禱會當中為同工、教會禱告,讓我更實在地參與在整個教會當中,更立體地了解教會及同工的需要,讓我更加投入在教會當中。是的,是否能投入教會不能單靠教會的事工,亦要靠信徒 ─ 即你和我 ─ 的參與才能成事。

參與早禱會亦不無掙扎,特別在寒冬下雨的日子,實在不想起床。有時想想,神在等著,今天是與神的約會,便怱怱起床;雖然遲了十分鐘,但總算沒有爽約啊!我也為自己能按時出席早禱會下了一點功夫:星期一晚不約人晚膳,期望能在十一時前睡覺。初時以為參與早禱會後,一整天都可能會很疲倦;然而神的大能非常奇妙,我這幾年的星期二晚都要進修,但晚上上課時精神還不錯,上課沒有打瞌睡!早上5:45起床,到晚上9:45下課,還蠻起勁的。 若你愛神、愛這教會,又不知道可以參與甚麼事奉崗位,你也可以來參與早禱會,同心為教會守望。在禱告的同時,你會發現得著最大幫助的就是你自己。要戰勝睡魔不容易,但靠著神就能克勝,參與早禱會絕對是對你身心靈的一種操練。

願我們都能用禱告承託教會。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