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二月 6, 2010

安靜與獨處

一直以為自己很能安靜,因為我常一個人。

我喜歡一個人逛街,因為多一個人其實買不到東西。

我一個人在家裡有很事可以做,所以我以為自己很能夠安靜。

在退修四天之後,方發覺我很能夠獨處,卻不能安靜。

當一個人時,我會為自己安排很多事情,逛街、看書、執拾……總有自己的時間表,一天容易又打發過去了。

在退修當中,沒事可做,只能乖乖的坐著,學習安靜。

一靜下來沒事忙時,心裡有很多聲音走出來,有一句沒一句的,沒頭沒尾的走出來。

閉上眼睛,影像又如電影般在心裡迅速游走。

心,無法靜下來。

四天退修,頭三天原來都只是讓這些聲音、影像走出來。

第四天才真真正正進入安靜,感受那自然的音韻。

這一刻,才細緻感受到心靈裡的真實,才觸摸得到心靈裡面的最真實需要。

我聽到我的心跟我說:「你做得太多,聽得太少。」

要學習慢下來。要學習給予空間。要學習等候。要學習聆聽。要學習觀察。

要學習安靜不容易,我選擇了抄經文。沒有甚麼大師指點,只是學習慢慢地寫字。於我,有莫大裨益。

願常在急速追趕各樣事情的朋友們,能在百忙中抽空先獨處而後安靜,享受你跟你的心靈對話。

Responses

  1. dear karrie,
    新年快樂呀!!! (也祝brian新年快樂!!)
    我剛從馬來西亞+柬埔寨回來 (真的是剛剛…幾個小時前),過了12天獨處的時間。
    很喜歡你說的,我也有同感的是,自己也很可以獨處,卻總不能夠安靜。

    是的,我們都需要學習慢下來,學習聆聽,聆聽天父爸爸的聲音。
    讓我稍稍整理再跟你分享我這12天的旅程^^^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