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三月 11, 2009

死亡來襲

又一位同工離開了!在公司八年,離世的同工有3位;還未計同工的家屬及義工的離世!在這公司工作, 不知何解總與死亡很近。有人努力為生命爭最後一口氣,有人卻來不及預備,突然魂歸天國。生命究竟是甚麼?活著究竟又是為甚麼?這3位同工的先後離開,就好像娛樂圈的名人離開一樣, 雖未致舉足輕重, 但卻每位都在不同的同工心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若以時間計算,在我工作的八年內, 第二位離世的同工在我心中原來也有著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前些日子早會敬拜唱著《站於天地之間》時, 眼淚還是悄然流下,這首歌當日在喪禮上唱過的!最近離世的同工,是一位支援性的同工, 算不得深交, 在工作上亦無任何合作可言。但因著她第一次癌症康復, 我們便常常談近況, 談身體保健。想不到她癌症復發便一發不可收拾。自從她癌症復發,我便沒有再見過她。我沒有勇氣到醫院探望, 害怕相對無言的寂靜,更害怕又一次觸及自己心靈的深處。原來口裡常說將生命交給上帝, 最終還是不能全然交託, 還是會害怕死亡臨近。

謝謝前上司窩心的慰問, 看穿了我的不自在。這一問, 將一直放在櫃底的情感再一次被翻起。雖然如此, 那份溫暖仍在。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