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二月 9, 2009

遲來的哀悼

Wendy是一位多年前的義工,我們並不相熟,她是另一位已離職的同事的好朋友。那年,她來當義工也是為了支持好友。看到這本書的介紹, 真的百感交雜。先是很欣喜她出書了;細看內文, 實在難過, 因為此書出版時她已離開了世界。

在書店拿著書時, 那感覺很真實、也同時很虛幻。想不到多年後再見, 是這樣的重逢。還沒有細看內文, 只看了她父親的序言, 我相信她的生命正默默祝福著每一個認識她的人。今天, 她的文字也將祝福更多不認識的人。作為父母, 那種錐心的痛是真實的。同時看著女兒那份面對生命的堅忍、 對信仰、對生命的熱愛,心裡也許多了幾分安慰。

當你被迫著要重新面對、重新思考生命時, 相信你也會跟她一樣, 將生命的輕重重新擺位。她與我有著一個共同的背景,我們都得著了第二次的生命。我們都選擇了努力活著, 活得豐盛, 享受心靈的充實,享受生命的美。只是,我還沒有死去。不過我總有一天會死去, 就如她一樣。同樣你也總有一天會死去, 如我們一樣, 如每一個人一樣。但你甚麼時候才會反思你的生命?

若你想認識wendy更多, 想對她的生命作出點點回應, 鼓勵你看看這個網址, 又或者買這本書。

一位青年人跟我說這本書很貴, 我跟他說:「你買了一個人的一生, 不值得嗎?」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