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八月 27, 2008

最好的時光‧天生一對

很久沒有令人留下回憶的廣播劇,某日卻讓我聽到《最好的時光》。吸引我留意的是蘇玉華叫人難以忘記的演繹,許志安令人回味的歌聲,還有夢劇院的《天生一對》。作為整個故事的第一集,是絕對地吸引著我這個屬於八十年代的熱血中年。今天還有多少人記得夢劇院?會否將at17與她們比較?我想是沒有得比的。因為夢劇院是屬於那個年代的。很喜歡她們所寫的歌詞,是有一份書院味的。當這個廣播劇用了這首歌作主題曲,每一次聽都勾起很多不一樣的回憶,是只屬於穿校服的時代的情意。

廣播劇用了倒叙法,一開始便是許志安的告別演唱會,這一幕對於一個喜歡許志安的人來說實在有太多混雜的感情。八十年代生的,是與許志安、鄭秀文一起成長的;可說是見証著他們的事業、他們的感情、他們的人生。相信告別演唱會這一幕,對許志安來說都是別有一番滋味罷!?我也期待著許志安在事業上的另一個高峰,能嗎?只要堅持、努力,還可以罷?!是在勉勵他,也是在勉勵自己。最好時光一定不在八十年代,但情感記憶又往往留在那些日子。沒有天生一對的朋友,但總渴望天生一對的情誼。今天,這些都有了。最好的時光、天生一對的情誼原來都已在手,看來我也應該來一個告別演唱會。

謝謝這個廣播劇,讓夢劇院的聲音能重新在大氣中飛揚。

謝謝這個廣播劇,讓我知道我還是很喜歡許志安的,所以嘛,安仔請繼續努力,我們都在等待。

天 生 一 對 夢 劇 院
作 詞:夢 劇 院
作 曲:Keith Yip
 

愛看海邊那真摰美 獨在思想當天一起
可惜我從不會令你歡喜

想你定將我忘記 從來沒記起

愛看星空那閃爍美 獨在空間在運轉裡
那感覺定冰冷 沒你共我一起

一切便不覺完美

唯願在某地

在世間讓你我變一對
無懼怕各種困難與唏噓

在我心全合意

是最真的一次

心中彼此載滿舊日名字

你我彷似一套戲
盡力演出花點心機

早註定一對 又再共你一起

想己是一切完美
 
重逢在故地
 
(
從來便一對) (回頭又記起)

你我彷似一套戲 (全為了你)
盡力演出花點心機

早註定一對 又再共你一起

想己是一切完美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