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六月 1, 2008

十週年‧感恩不盡

5月30日是結婚十週年,那一天白賴仁要返通宵更,而我則於晚上有講座。第一次於講座後有予會者要求給我一個擁抱(對方是女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代表有人支持、認同的我工作、我的想法及我的立場。這一天,與白賴仁只談了一個很短的電話,大家都很疲倦呢。

5月31日,是結婚十週年翌日。好友們說跟我們吃飯慶祝,卻絕對經歷了一個無盡驚喜的晚上。先是我跟白賴仁分別被姊妹團及弟兄團分隔了,我被載到一位友人的家中,而白賴仁即被帶往我們的私竇。一上車已非常不安,再看看座位旁放了一件婚紗,實在暗叫不妙。到達友人家中,還以為只是閙著玩,誰不知突然來了一位化妝小姐,拖著大大的皮箱進來,催促我換婚紗準備上妝。我驚魂未定,緊張萬分,卻不得不順著眾人的計劃換衫化妝。姊妹們的電話響個不停,聽得出是催促我們,因為賓客都到齊了。有趣是晚上七時多,一個身穿婚紗的人在街上走動,真的惹人圍觀。我還天真的問姊妹們,不會是在麥當勞包場罷?難得她們又一直只是傻笑,令緊張的我更加緊張得要死。終於攪定了心神,知道是要回去私寶才放下心頭大石。一進電梯,實在忍不住大笑起來,因為一位年輕的但非常有份量的好弟兄手持花球跟我說:「我係今日既花仔。」到達門外,原來一切儀式跟正式結婚時的一樣,要進場;有電子琴伴隨。當見到白賴仁時,他也換了禮服,場地有佈置,最離譜是除了預計在內的友人外,竟然還有我們的家人!這驚喜可真不得了!

經過敬拜,十年紀錄片播放,也預計到會有我們的分享;只是想不到白賴仁激動落淚。及後主持人又再邀請賓客分享,又竟然是白賴仁的父親先出來分享,讓已經激動的白賴仁忍不住上前擁抱了這個從未擁抱的父親。原以為到此為止,竟然找來了當日証婚的牧師朋友,給我們送上點點祝福。還要再一次交換介指,從新立誓,再訂盟約。果真是一貫「求祈」的作風,就是一點都不「求奇」。

進餐時與眾賓客拍照留念,是的,攝影師也有兩位!實在配服眾弟兄姊妹的心思,在此一一謝過!多謝你們比我還要激動!!仍然記得好友的一句話:「你們的婚姻我有份的。」有份的意思不是做媒人那種,而是在這十年間你們一眾好友都與我們倆人一同經歷,一同建造這份很特別的感情,以致今天你們眾人都願意為我們花點心思,一同享受這個你們都有份的十週年慶典。其實除了是結婚十週年外,也是我康復的十週年,絕對是另一個莫大的恩典;相信白賴仁的激動或多或少都因為此罷!

原來從新再訂盟約一點不容易,不過已經不再花言巧語,是真的從相處上出發,為對方、為這個家從新定位,讓過往走錯了的都尋回正軌,謝謝你們讓我倆有這個機會在眾人面對,在上帝面前再為往後的路立約。這一個十週年的感恩會,讓我們更加肯定我們走對了方向,以致我們的婚姻、我們對身邊朋友的關愛,都得到大家的認同,更重要是得天父的喜悅。當晚雖然很疲累,但就是睡不著,白賴仁睡時還露出非常滿足的笑意!

我們的家仍然為你們每一個開放,是你讓我們每一天都學習愛,衷心感激為這個十週年感恩會付出過的你!實在是非常難忙的一次,Really THX!!!!!!!!!!!

Responses

  1. 我咁大餉他都係第一次做花仔 ,我相信你都係第一次睇到咁有份量的花仔呀,祝福你地大年的感情,真是不易的路,係未來的第二個十年我都要同你地講聲你的的婚姻我都有份呀!!!

  2. 真心感恩認識你們二人。
    是我的福氣!
    希望你地你喜多於驚啦….呵呵呵~

  3. Not only U and Bryan, Mona and Me will also celebrate our 10 Anniversary in the coming Friday/Saturday. Our relationship is starting 1 week after your marriage. Me, Mona and Simmons are glad to be there, although we cannot stay long, but its happy to see you MARRY AGAIN.
    CHEERS
    BTW, Mona said you are so 老土.

  4. 睇到你篇 blog, 戥你地開心,亦很感動!願主祝福你們!十年廿年三十年,主愛無限環繞你們!

  5. 嘩!做戲一樣,你班劇社友果真是老友!結婚一段時間能夠再次訂婚盟,實在很有意思!

  6. 好感動啊~
    不再花言巧語,對啊,經過十年,再說的早已不可能是花言巧語,一說就會穿,哈哈,真係郁吓條尾就知~~~~
    人生能有多少十年?而且是這樣的同行十年?實在只有感恩。
    Pakkin

  7. 換轉是我的話就要累壞了,動輒更會發脾氣,你們的情商真高,無怪乎能挽手十年而猶勝新婚。

  8. […] 十年迴響 上兩回寫了關於《十週年‧感恩不盡》,加上 貼了幾張相片 引來各方迴響,都是一些鼓勵的說話。自己也用了幾個星期時間消化整理,再一次發現這個十週年給我的意義也真不小。十年的康復,十年的婚姻,十年的友愛同行。這十年一直同行的朋友,原來已真的建立了一個堡壘般堅固的感情,也因為此才有這個party。友好們也在他們自己的地盤記下心情,這篇是我很深刻也很喜歡的。這個朋友仔看不出是個多愁善感之輩,卻絕對能觀人於微。有時看看別人怎樣寫自己,原來也是一個有趣的反省,也可以從另一角度認識自己多一點。 […]

  9. 認識你不深,其實都不知你已結了婚,但看你的blog及facebook,感人至深。珍惜你的每一個十年。

    山地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