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五月 27, 2008

記者們‧若我認識你

第一次看見你們在螢幕後的眼淚,伴隨攝影師因奔跑而搖晃的畫面;絕對感受到你們辛勞、竭力的付出,為你們感動,也為你們喝采。讀報時讀到你們的日記,記錄了徒步往災區的點滴,同時也記錄了不為人知的災後生活片段及故事。在現場的情境實在是震撼心靈的,但願你們眾人都能為自己的心靈找到安慰的泉源,讓那些令人心酸難過的影像,轉化成生命的動力。不知道你們甚麼時候回來,若我認識你,我會去機場守候你們歸來,給你們一個很大很大的擁抱。若我認識你,我會為你們舉行一個感恩會,邀請所有曾赴災區的記者,一同分享心靈的點滴,讓震盪的情緒能夠在這空間流灑,讓大家都能從新振作,再為真相而拼博。若我認識你,我會收集你們的故事、相片,結集成書,用真相本身去感動更多人作長期的支援,不論是金錢上還是物資上,不論是心靈上還是教育上,我們都很需要一個長期支援下去的心志。若我認識你,我會邀請你們到不同的青少年群體當中,分享你們對生命的新的演譯。若我認識你,我會懇求你讓我跟你一同前往最前線,給你,也給在最前線的人,作最大的支援。

縱然今天我不認識你們任何一個,但我真的衷心希望你們這一次的經歷,能成為你們生存的動力,也成為你們生命中最大的祝福。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