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四月 17, 2008

世界在變

從來也知道世界在變,只是有時變的速度太快,叫人一息間不能配合。生活的忙碌可能己變成了永恆,根本不值一提。人心轉向也如潮浪侵蝕岩石一樣,將每分每秒的變動,累積成今天一個又一個的裂縫。看著沒有父親的這一代,感到莫名的難過。能夠擁有一個簡單、正常的家庭原來已是世紀奇聞。爸爸,要多謝你讓我有一個簡單,有愛,合邏輯的家。媽媽,要多謝你讓我在你身上學習到如何愛一個家。不知何時開始,我們這一代人的家已沒有了愛、沒有了爸爸。兒子不似兒子,女兒不像女兒,一家人怪裡怪氣的;不過這一代說,我他們個個都是這樣的,是正常的。那,是我們不正常嗎?還是我們沒有機會去理解甚麼是正常?

我常說心動力變,今天看著在變的世界,在變的你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改變的動力原來不單單來自感動的心。迷失的心同樣叫人轉變,變得蠻不講理,正確點說是變得只有一個道理,只有他們的一個道理。迷失的心已容不下其他大道理。很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這樣遺失了「感動」,沒有了感動便不再會變,世界便停止了。心動力變。當心不再動時,便沒有力再變。世界也因此停頓了,世界變成了一個人的世界。是世界在那個人心裡停頓了,但那個人身處的世界卻又不斷在轉動。看著生活在停頓了的世界的朋友,心裡發毛。我知道我的世界不能這樣停下來,不能停下來就要繼續找感動我心的人與事。當擦身走過那停頓的世界,我發現裡面住了很多人,又或者是我原來一直生活在那停頓的世界,今天才醒吾過來掙札著要離開!

心動力變,我仍然期待、等候那美好的世界。

Responses

  1. 縱然如此, 我仍深信天父所創造的美善, 我們仍有機會, 仍可盡一分力。對, 一同等候, 一同努力!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