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二月 13, 2008

寒風點滴

寒冷天氣警告已發出超過兩週,是冷得有點麻木了。在持續的寒風下,最麻煩的莫過於如何可以令自己溫暖而又保持一定靈活度。每天一件一件衣服的加添,手腳變得異常笨拙。穿著厚厚的層層疊,就連背起一個背包也有困難,惟有選用斜肩帶的側袋。可惜背脊不能承受不平均的重量,背痛難擋,最終都要想法子再次背起背包。要用背包就得放棄厚的衣物,選取一些不擁腫而又保暖的衣服,結果就是每天出門都一層一層的穿上最少5件衣服。身邊友好穿兩條褲的也大有人在,只是我實在不習慣穿兩條褲,惟有令雙腿捱冷了。

天氣嚴寒遇上春節,我便破紀錄地在9天內吃了6次火鍋,熱氣程度最終由喉嚨發炎印証了。

最令我討厭的竟然是我的視力,不知是否矯視的後遺症,視力變得模糊,像嚴重的散光一樣。而散光的情況亦每天不一樣,隨著天氣而轉變。看不清楚的感覺,令人非常厭煩及納悶。向幾位做了矯視的友好查問,情況也差不多,都以為自己散光加深了,卻沒有想過是因為天氣。我比較能夠肯定這是與天氣有關,是因為視力每天均有異,不只是一直加深,是時深時淺,有時甚至回覆正常。所以嘛,我相信視力與持續的嚴寒天氣有關。曾聽說過眼球及眼壓跟月朔有關,亦可以說與潮水漲退有相類似的關連,不知是否屬實?

回看內地所經歷的嚴寒,實在感恩香港人的幸福,同時也感概香港政府在此事的低劣回應。猶記得雪災頭一星期,肉食供港情況緊張,我們的曾司長竟然公然表示會確保肉食有充足的供應,並呼籲港人包容及體諒。這是甚麼話?我們真的只在乎那些肉食嗎?若政府最高領道也沉醉在酒色財氣,只慕求令香港活色生香,那實在是可悲的。當看見雪災後的廣州、貴州,相信很多香港人關心的不是有沒有肉食供應,曾先生這一著也未免太過短視。

若政府不能帶令社會作前瞻,社會很難進步,只會見步行步,就好像我們的法律,永遠落後於科技。到有事情發生時,便要狼狽地找一個可填補空洞的法律來強加於案件上,最終就是錯漏百出,惹人垢病;更不幸令整個社會陷入一片慾/肉海!六大元便能買到一眾女明星的慾照,這次淫審署卻沒有出招,真奇怪!

持續寒冷不僅令手腳僵硬,還會使人大腦麻痺,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