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十一月 25, 2007

永遠懷念

這兩年間好像每隔一段日子便紅白二事一齊來,今年剛榮升姑姐的第二個晚上,便收到好同僚策叔離世的消息。消息在半夜透過電話訊息發放。我不是被訊息吵醒的,是半夜睡得不好醒了剛巧收到訊息。看罷策叔離世的消息,我以為自己在做夢,一直在做夢。早上八時已收到電話,再一次讓我肯定那個消息不是在夢中收到的。連忙再將訊息發放給已離職但仍關心機構的舊同工。我的心情沒有太大起伏,因為實在太突然,不知道可以如何反應。踫巧有活動,回到青年村時各同工都沒有太多說話,實在沉默得叫人難受。最難受莫過於要向一眾年青人宣佈策叔離世的消息,他們曾經在生命中某個交匯點相遇,聽到消息也默然垂淚。

策叔是個可愛的長輩,同僚中相信沒有人像他那樣願意委身服侍青少年,起碼我找不到第二個人像他。剎那間好像痛失良師,遺留下數之不盡的愛,也遺留下一大堆未完成的工作。我部門已被委派全力支援策叔的部門,不論在工作上、安息禮拜事而上、或追思會事而上。能做的我們都希望能幫上一把,只有他的家人是我們無能力去支援的,願上帝的愛天天與策叔的太太及兩個兒子同在。

生命原來就是這般脆弱,當有人仍然為著家庭鎖碎事爭執時,實在沒有想過死亡其實很近。原諒一個人真的很難嗎?愛一個人真的很難嗎?策叔今天離開,我仍深信我們能在天家再相見,但未信主的朋友家人,若有一天我離開了,大家便不能再見面了。這可以是一個叫家人信主的條件嗎?若沒有這個上帝,也沒有今天的我,難道我的改變不夠說服力讓人相信在我身上所做的奇蹟嗎?還是有甚麼其他原因大家不願踏前一步去認識這個信仰?有了認識才可以決定是否跟從,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嗎?

生命其實很美麗的,願仍在為小事煩惱的你們,放眼世界,認真活著。

Responses

  1. 很傷心…
    實在是很不能接受的消息…
    相信上帝有祂的心意,求主憐憫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