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九月 20, 2007

死於不幸‧死於自然

服食醫生署方的藥物後死亡,竟然是被裁定死於不幸及死於自然,公義究竟在那裡?向來都知道每逢有關醫生的聆訊均是對市民不利的,醫生永遠都不須要付上任何責任。以為今倘死了五個病人,醫生的失職準走不掉了,結果還是五條人命死於不幸及死於自然。實在令我不能相信!

若是護士訂貨時出現溝通上的誤會,那貨送到時準會檢查罷?若是護士疏忽大意,那醫生準會再檢查護士所執的藥物才給病人罷?若兩者都沒有做,那病人才有機會服食開錯了的藥,那責任怎可能不在醫生及護士身上?

五個人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

生命就是這樣叫人出奇不意。

今天新到步的學生被放鬆的環境寵壞了,變成了放縱;內裡的小孩子都走了出來,來到台前與我鬥咀。每句說話都成了大殺傷力的武器,插得我眼淚直流。只開學四天便弄到這田地,真糟糕!!害怕他們的生命就這樣死去,死去得非常自然。但於我來說,實在死去得非常不幸。機會總在眼前略過,總是看不見恩典,也總會選擇走向沒明天的路。知道嗎?昨天的你實在已真的死去,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罷!

Responses

  1. 才四天,有兩種看法。
    才四天,你就在學生面前眼淚直流,真糟糕!
    才四天,怎能期望學生已經很積極?才過了四天,之後可以鍛鍊他們的日子還有很多,要加油!

  2. Sigh…. an overstressed doctor, an overstressed nurse… and then a huge mistake…

  3. 想不到我的擔心!
    會這麼快來臨
    Karrie努力呀!
    不要急,不要勞氣吧!
    那班小伙子將來會明白的!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