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八月 2, 2007

雪房後遺症

回到工作崗位還不到一星期,每天下班時都頭痛慾裂。實在不能在冷氣房內太久,耐何上班後便每天待在大雪房最少7個小時!還未計走得一身汗時出入雪房車箱!每天就是這樣被冷空氣侵襲,頭痛、頸痛,週身唔舒服!!上星期到曼谷,竟然被sky train及商場內的冷氣冷病了。

其實任由汗水自然揮發的感覺是非常暢快的。強行將汗水鎖在身體內,很辛苦呢!從中醫角度冷氣也對身體不好,形成濕氣影響深遠。從環保角度看,就更加感受到那炎熱的惡性循環。天氣熱要開冷氣,冷氣又會釋出熱氣令氣溫上升,所以冷氣要開得更加冷。回想以前上學時沒有冷氣,流很多汗,身體反而比現在的學生健康一點。

昨天收到一個forward email,提及每天早上喝凍飲的嚴重後遺症。都是老生常談,說內臟要恆溫不能突然受冷,受冷後內臟功能會受挫。若每天都喝大量凍飲,內臟便長期失衡。從中醫角度就是脾虛體弱好快死!若將此理論套用到冷氣房,那我們可能都會頭暈身慶好快死!中醫都會同你講同一番說話:「你脾虛體弱,體質好差!」

其實我也頗喜歡風扇的,那溫柔的風吹來令感覺暢快,比那冷空氣兜頭吹舒服得多。所以晚上睡覺時我也只會開風扇。可惜辦公室不能只開風扇!!

要流汗流汗流汗啊!

Responses

  1. Karrie
    我相信你應該知我係邊個!
    話咁快MA5又開學啦!
    哈!還未有準備做師姐呢!!
    我日日返工都俾冷氣吹住!
    每日放工都頭痛到死!!好慘呀!
    所以我明白你的痛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