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五月 21, 2007

終生美麗

昨晚看了鄭秀文演唱會,精采、精采、精采!!除了精采,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精采不單單是程序、安排。精采是場景、燈光與歌曲的整體配合;精采是鄭秀文這個人所散發出的魅力。

很久以前已喜歡鄭秀文,但不知道自己喜歡她甚麼,可能是因為先喜歡許志安,再喜歡鄭罷?!還記得曾經在家裡看她先前的演唱會片段,她用心、用力唱著《幸運是我》眼淚不斷從眼珠流出來,我在電視機前面,眼淚也跟著流下來,是非常的感動。我跟鄭是同年同月生,那感覺很親近的。鄭對生命的執著、對自己的要求與自己也很相似。總是要做到最好,只要能盡力最好,絕不介意辛苦。看著她纖瘦得可憐的身軀,帶著隨時哮喘病發的危機,在萬多名觀眾面前,又唱又跳足足20分鐘。這份毅力、堅持,是我最欣賞也最感動的。

過去一年鄭休息期間,每期為明週畫畫,那感覺很好,因為知道她仍然活著,而且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今天她再踏足舞台,接受了《天使心》及《飛紙仔》的訪問,都談及她這一年重拾信仰的經歷,也因著信仰戒了煙。看過這些訪問,更希望她能在舞台上見証上帝。昨天晚上最令我驚喜的是她的舞台設計,可流動組合成一個十字架。當十字架在台上出現時,她唱了《I will follow him》。那一刻從心裡的感動、興奮都隨著尖叫流露出來。演唱會第一首歌是《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從前每次這首歌一響起大家都會起哄叫著許志安的名字,今天這個《你》已經不再一樣,但卻換上了另一個人,可能是一直支持她的fans,也可能是神。

看罷演唱會,我自己也十分疲倦,因為打Bong Bong捧打了兩小時,不時夾雜尖叫、大合唱,流了很多汗,心裡非常興奮。整個紅館萬多人一齊叫囂、拍掌、和唱,氣勢如雄。全場只唱了兩首新歌,但反應比以往任何一次演唱會都熱烈。作為休息後的第一項工作,絕對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新開始。

心裡默默的為鄭秀文祈禱,希望她能在信仰裡有堅持,能在舞台上見証信仰。

今天,我知道我為甚麼喜歡鄭秀文,就是那一份生命的熱誠、發自內心生命的感染力。也就是我一直愛我自己的那一份熱誠。看著她,就彷彿有一位好朋友在另一個位置與我同行一樣,彼此勉勵。

莫非可終生美麗  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對你不止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你矜貴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