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五月 18, 2007

關於我

很久沒有聽別人評價自己,或者應該說很久沒有重新評價過自己,好像自己也幫自己定了型,習慣了,總以為自己就是這樣這樣的。今天聽到別人說我坦率、有火、有情、聰明、感情豐富、七情上面。從來不曾聽人說我聰明,因為書讀得不怎麼好,而且沒有小聰明,IQ題永遠都不懂得回答!坦率一直被自己視為弱點,因說話不懂修飾曾經開罪了很多人,失去了很多朋友,也因此在朋友當中很少說話、亦很小心在朋友面前說話。今天坦率彷彿成為了我的標記,有時也怕自己過份坦率開罪別人而不自知。卻又原來有人很喜歡這種率性。席間有人說我表達力很強,說話時七情上面。對我來說,這個也是另一個弱點,因為情感無法收藏,喜怒形於色,別人一看便能知道我的狀況。卻原來有人喜歡這種率性。

我愈來愈愛我自己,因為在愛自己的過程,我能夠將愛分給身邊的人。我能從愛自己的歷程當中,發現生命有趣的、要學習的、要努力的、可以分享的、要棄掉的、要堅持的與別人分享。或許這就是我獨有的生命感染力!這個我是知道的!當看見別人因著我的生命,被燃亮、被感動、被激勵,我知道我做對了,這就是我渴求的生命力,只單單屬於我的生命力!

今天與同學可以說是最後的話別,想不到在另一場景,自己也在做著同樣的事,與另一個小小的群體話別。雖然不是甚麼大的分離,但一個小組走到終結,總是令人感動。當我在寫著給別人的回應時,心裡很雀躍,但當親口說出來時,那份感動又湧上心頭,急急要將眼淚吞進肚內。不知何解眼淺得厲害,很容易又掉眼淚,有時令人莫名其妙。不過我相信但凡與生命有關的,都容易觸動我。

這個就是我!我就是勇者!

Responses

  1. 我想,我也需要學習多愛自己一點吧。
    從來只關心怎樣將愛分給身邊的人,卻沒怎麼想過去愛自己 (總覺得有點… 浪費時間的..哈哈)。謝謝你的提醒呀…
    我也很想擁有自己獨有的生命感染力呢!

    p.s.打從認識你開始,就被你的生命力所打動、感動呀!!^^

  2. 不少基督徒都說,一個人愈近上帝,就愈眼淺。有些大男人,以前很難哭出來,與主親近了之後,就常常愛哭。我想,是聖靈叫你更容易感受愛、軟弱……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