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五月 3, 2007

你‧預備好了嗎?

又到結業階段,學生似乎仍未在狀態。第一早的集隊,竟然有6位同學遲到,實在叫我驚訝,也為止語塞!同事比我更勞氣,借了活動整理時間執了他們一大劑!有幾多人受落?不知道!是次藥力很重,我在一旁也不知如何收拾場面。不過這一劑藥力重的藥,相信有病的人受不來,無病的又不用服,所以都應該是徒勞無功了。

每次見著同學不自愛、不爭氣,心裡很酸。不是他們無能力,而是他們沒興趣去做好是最令我不好受的。回想第一年的學生,午飯後在村大堂一齊玩跳over,我也曾經一齊參與。今年午飯後,個個手執NDS比賽去了,不能不說時代進步,孩子亦不再一樣!

當你很想把他們看作大人時,他們又會回歸到小孩子模樣。當你需要他們像小孩子般服從時,他們又在你眼前爭取著大人的福利、自由。或許這就是做人的工作好玩之處。

19號便是結業禮,同學們你們要加油啊!要爭氣,讓每一個來看你結業的人都知道今天的你,已經不再是那年的壞份子、懶骨頭!!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