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四月 19, 2007

又走過了!

上星期的一份功課,害我心情七上八落,失去控制,墮入自我評擊、貶抑的深淵。昨晚,功課總算交了,心又再次活過來,但仍帶著點點遺憾。

四個人分配不同的工作,各自做自己的部份。我就著自己的部份寫了4大版,心想都算寫得不錯了。send了給同學仔過目之後,收到同學仔來電說一些數據上有少少錯誤,她幫我更正。那當然好啦!過了一個逃離了功課的愉快晚上,收到同學仔整理好四個部份之後的完整版本。看後嚇得心仔噗噗跳,我做的4大版,變成了1大版,其餘的都被修改了。修改後的版本根本不是我的意思,我想說的不是這些。心裡怒火中燒,對自己能力的質疑更到達沸點。

猶疑了個多小時之後,決定致電負責整合的同學仔,看看究竟發生何事。同學仔聽過事情始末後,連聲道歉說她其實沒有看過,只將最update的處理,所以也不知發生了這事情。也感激她在電話中連番鼓勵說應該不是做得不好的問題,不過那會是甚麼問題呢?我沒有勇氣打電話與修改的同學澄清,心裡很害怕,又怕原來發現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好;又怕是因為對方一些個人的感覺要改,那澄清就變成價值觀對質了;最重要是自己情緒不好,怕對對方的言語過份敏感,失控於人前就大件事。

功課總算再作修改,但卻沒有與同學仔作任何澄清,似乎是要不了了之罷?不知這是好還是不好。好像將一個懸案放進了停屍間,永遠不會有人去認領,也永遠不會有人拿出來埋葬。那感覺於我是辛苦的。但也在學習如何放鬆心情,放手給上帝工作。這幾天不斷在想,在年齡上比同學仔們大一大截,我相信在經驗上也可以搭夠學業上的不足。但卻在不斷被否定的過程中令人感到十分吃力,老在問自己究竟那一個較好,那一個對,那一個錯之類的問題。不明白對方為甚麼總覺得我不懂、不明、做得不好。我以為是我自己太敏感,是我自己沒信心。

又陷入了自己的弱點當中,又被敵人對準了要害來攻擊。無奈是明知是自己最重要的弱點,卻也無力招架。不過路仍是走過了,是天上的父親輕輕的託著我走過了。那感覺真好!

昨天晚上,另一位同學仔邀請我為她的功課做proof read,起初推卻了,因為自己的能力不高,不想累人。同學仔多番邀請並說是老師提議她找我的。這言一出,令我萬分好奇。與眾老師都不是太熟,究竟是那位老師的提議。同學仔就捉緊這點點的好奇,迫我為她做了proof read,之後再向我清楚交待事情始未。在proof read的過程,發現同學仔的英文水平的確很差,是將中文直接轉成英文字再組成句子,所以也用了好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任務。看著同學仔熱切的眼神,實在也感到對方對被幫助的渴望。同學仔說她自知英文不好,故先將paper的重點send給某位tutor看,tutor用email回覆她,叫她搵同學協助做proof read,並提議她找我,因為覺得我英文不錯。並提及已看過我的paper,非常appreciate。聽後,實在難掩興奮之情。上了差不多一年的課,常常懷疑自己的能力,今天老師的評語,算是一個大安慰了。也得謝謝天上的父親適時的安慰!!

努力啊,勇者!咆哮過後,太陽終於出來了!!

Responses

  1. 嗯~我也不斷跟自己說,
    實在要加加油,縱然未必會有人出言讚賞,
    但也不可/要忘掉自己工作的價值。

    這條路真的難走呀…
    唯有不斷提醒自己,
    哪怕我是處於怎樣的光境,
    哪怕環境怎樣改變,自己怎樣改變,
    上帝仍然不變。

    期待見面呀!!^^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