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三月 25, 2007

燒味撈粗

一個人吃飯時,總會到快餐店,因為可以自得其樂,無人打擾。到麵鋪又歉太迫太趕,好像要迫著你走似的。裝修後形象大轉換的大快活是我很喜歡光顧的快餐店,喜歡他食物多樣化。最喜歡吃的是燒味撈粗,在其他快餐店也可吃得到燒味,但就沒有撈粗,而其他麵鋪有粗麵卻沒有燒味。我還愛他們的調味架,有小包的大紅浙醋及甜豉油。每次吃撈粗,我都會拿很多包醋,最高記錄是9包(其實不是太多的,因為包裝實在很小啊)。除了燒味撈粗,也愛吃他們的輕盈餐。硬朱仔包配餐湯,加上一碟份量較少的意粉或飯,還有飲品一大杯,實在是非常豐富又叫人吃得滿足的。以前不喜歡大快活,總覺得很污糟,食物也不好吃。現在不單單是外觀上、形象上的改善,是整體服務質素及食物質素的提昇,實在是看得見他們的努力啊!有很多快餐店也會裝修,在外觀上作改善或提高新鮮感,但食物質素卻少有地提昇。我就是不喜歡大家樂所有肉也是一樣味的,只是淋上面的汁不同罷了。若營商的人有用心去吃自家出品的食物,一定會吃出得那種很悶的味道啊!只是我們的文化就是這樣,外觀總是比一切都重要的,而且在價錢與味道權衡下,很多人都選擇了前者,「付較少的錢便應該吃不到好東西」,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嘛。曾經一次在校內飯堂點了十元特價飯,是節瓜肉片飯。肉片只有3塊,那汁像膠水似的黏著,非常難吃。是否因為只賣十元便不用太花心思去煮?是否因為我只付十元便不應該對食物有要求?

大快活的價錢是眾多連鎖快餐店中最便宜的,但食物質素有保証,這是我最喜歡的。不過非常可惜的是整個大埔也沒有一間大快活。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