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三月 6, 2007

辜負

友人說我常辜負身邊人,心裡戚戚然。今早才在早禱會中分享了自己的難處與不願呢!難處是晚上要上課,不願是我真的不想這樣的,更大的難處在於身邊人的上班時間與我的上學時間的協調。有時會想是連別人都擦覺我愛得不夠多嗎?還是我實在表現得太強了,讓人無法伸出關愛的手?或許我從來都與溫柔拉不上關係?不知道要做些甚麼去補償那虧欠!?他放工我上學,他放假我上班,我放假要傾功課,已經推到不能再推了,一定要犧牲一天的相聚了。還可以處理得更好嗎?不知道!是我太忽略身邊人了嗎?

有很多時,是很多時,我真的感到我們的角色是易轉了。有些事情我是很男性的,有些事情他會很女性的。有時聽別人分享夫婦相處上的困難,丈夫說的情況往往發生在我身上,而太太發生的情況卻往往發生在他身上。那代表了甚麼?是為自己的太強找個藉口嗎?那甚麼是太強?不就是為愛得不夠找個更大的藉口嗎?那為甚麼愛得不夠?不就是為了自私找了個更大更大的藉口嗎?

近日常浮現自私兩字,分給別人的愛實在太少了,原來,我只愛自己!!我只關心自己的功課進度,很想取得工作上的認同。死穴。是死穴。我發現這是個循環不息的死穴。

死穴,有能破的方法嗎?

Responses

  1. 「身不由己」是已婚人士經常掛在口邊的,你需要讀書,你忙,你都唔想,兩個time table完全唔同的人走在一起,要花的氣力為維繫就更多,不要太怪責自己,這沒有幫忙,積極動動腦筋,令可以相處的時間更有質素吧。

    同埋,有時有些東西真的要捨棄,工作永遠做不完,有時要承認你是弱者,我唔做就唔做,我都要休息。不過,迫死自己又係你的特色。姊妹,學習偷下懶,享受多d完全冇野做的時間啦,要習慣不將自己的time table填滿。

  2. 嗯, 很有同感。
    對, 是死穴。
    但, 千萬別給這死穴看扁。
    角色逆轉沒有問題,只要雙方都願意、能協調,就很好。像你們。
    又,人人都愛自己,你這樣想不過因為此刻忙瘋了, 思想混亂了。
    別鑽牛角尖唷!
    ‘捨棄’真是好大的一個提醒。
    後悔雖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珍惜眼前所有更見難能可貴。
    別待他日後悔才好, 你說是嗎?

  3. Re:onki
    好一句「迫死自己係你特色」啊!有時也相信自己是有點自虐的,閒下來便會內疚,覺得自己好唔productive。所以有時去安靜都會有schedule,要睇下呢朋竹下路咁,攪到好忙!多謝姊妹提醒啦!
    Re:小尾魚
    好耐無見,不知你工作狀況如何?上回一問你眼淚都流下來了,想總是壓力太多罷!你也要努力啊!別迫死自己!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