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二月 22, 2007

文字的威力

拜讀任前輩的再生勇士安捷奴後,感受到簡潔文字與無窮創意結合,發揮出無限制的威力。雖然看畢全文後還是坐在電腦前不禁說了句:頂!但卻真的叫我回味良久,也難得任前輩這段日子也有這閒情攪創作。

這段日子,不論功課上,還是工作上,都經歷與文字博鬥的痛苦。常要用一堆不容易理解的文字去解釋一句本身已不能明白的句子,真糟糕!!糟糕是我們以為自己會用字,卻又最不懂字。以為解釋得很清楚,卻原來還不是一塊扭曲的脆麻花。我們總愛說一些自以為別人很明白的話,到別人用另一種言詞覆述,卻又以為別人在刻意扭曲。又會問是自己表達得不清楚,還是你太笨?剛看完《暴雨童心》,其中一個故事提及到一對有學習障礙的孿生兄弟在學習中努力爭紮的過程,母親相信若這個世界沒有文字,只有圖畫意像,那兄弟兩人便不用在考試制度下受苦了。

這兩天與不同組合的同學傾presentation,是一種莫大的痛苦,大家都不明白大家所講,但大家又認為自己與其他人都說著相同的事,為甚麼與會者都聽不明白?是我們耳朵關了大掣,還是根本沒有用心聽?我選擇了沉默,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總有一天會講出個真意來的,那就到時再說罷!

3月前要完成第二本拙作的第二稿修訂,又一次沉浸在那本三地三代的驚世巨著當中,原來前段還寫得不錯呢!!(編輯小姐這是沒有騙你的,依我的standard確實是不錯了,不過寫到情深處還是不懂得如何處理性行為的場面,希望不會變為敝機構第一本有味小說罷)

Responses

  1. 頂,你又頂咩呀?米學我成日頂頂聲啦,有乜好聽呢你話!

  2. 係呀?睇過……

  3. 勇者話咁快出第二本書, 分配時間的功力好高呢!
    我的常常用在睡覺之上, 睡覺大過天……
    工作?! 還可以啦~遲些見~!
    ps幹嘛我有新名字, 很惹人暇想似的!可自問沒這’美’力~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