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十一月 12, 2006

最熱暖的一句話

上星期有機會與一些老師及社工一起進行8小時的工作坊, 感覺到他們仍然有熱誠、動力。有一些是新入職的朋友, 真的剛畢業, 進入社會第一份工便是教書, 那份驚惶與期待, 教人對她額外呵護。在工作坊的過程中, 有機會進行一些遊戲, 難得各位老師社工們都童心大發, 團隊得以建立, 有學習也有歡笑。

工作坊當中有一環節為生命對談, 我成為對談的主角, 分享自己工作讀書的辛酸, 也分享了自己帶著康復者這個背景, 如何再踏前的勇氣。當中有老師為我流淚, 使我也感動不已。

8小時的工作坊, 匆匆過去。離去前, 有老師前來握著我的手, 不斷叮囑我要小心身體, 那刻感覺很暖!剛入職的小老師, 握著我的手跟我說:「你真係一個好好, 好好既社工, 多謝你!」眼淚差點便掉下來, 這個行業做了十年, 從來都沒有人認為這是一門專業;今天這位小老師的一句說話, 再次提醒了我, 最重要的不是技巧, 而是生命!沒有甚麼比生命更重要!也沒有甚麼能比生命更有影響力。

謝謝你, 小老師!

Responses

  1. 幾年前認識你開始,一直視你為一位很重要的導師,一位我很尊重的導師。雖然一直也不是你"正正式式"的"學生",但在你身上,就是看到甚麼是以生命影響生命。

    社工是不是一門被認可的專業,說真的,自己實在沒多大興趣去探究,只是,當自己開始掛上這個身份的時候,反而是不斷的提醒自己,今天所做的,是對人的工作,對對對,有甚麼比活生生的生命來得重要?

    一個影響一個,
    生命影響生命。
    真的,太精彩!

    共勉之^^

    p.s.勞碌的工作和讀書之外,真的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呢~^^

  2. ricka,
    每次見你都想擁抱你, 知道你近來工作有點困難, 也要努力啊!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其餘的就讓上帝去作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