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十月 12, 2006

停‧夠鐘食藥

很久沒有在這麼大的壓迫力下做事,不單單是壓力,也是一種與時間競賽的迫。在工作上都已經知道自己的底線,真的不論多大壓力也不會差到那裡去,真係「爛船都有三根釘」。惟獨是無啦啦幾十歲走去重拾書包的壓力,真的迫得人透不過氣來。背痛了好幾天,不敢掉以輕心。今天偶有胃痛,可幸還有肚餓感覺,問題不很大。只是情緒經常性失控,把自己也嚇怕。身邊人最受罪,沒有時間陪伴,沒有閒情言笑,只一味的忙啊忙,累啊累,還加上偶發性情緒失控!!真的要在這裡跟你說句對不起!!我知道是時候要服藥了,要停一停,去愛一愛,去暖一暖,去錫一錫!

在學校認識了另外兩位同道中人,她們的情況比我更遭,一個已病倒不能上學,都是胃痛之類。另一個是背痛加嘔吐!三個要求高的緊張大師走在一起,可幸還有說有笑,彼此禱告勉勵。只是旁人看在眼裡,以為我們在玩慢性自殺。

身邊人常跟我說:「輕鬆d啦!唔會畢唔倒業架!」

我說:「我想一級榮譽畢業,仲想每年都攞埋獎學金!」 

(我有前科架,當年在poly也有攞過獎學金,全班考第三)

話雖如此,當年攞獎學金發生於大病前,現在當然命仔緊要啦!

壓力雖然大,但學習總是開心的,能接觸新事物,重新訓練自己的語文能力,從新再出發,是一件令我非常鼓舞的事,都說我可能真的有點自虐傾向!48個月的旅程,才走了第一步,漫長呢!!只願每次停下來之時,藥力都夠支撐走到下個起點。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