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十月 8, 2006

請關注你的社區

不知大家近日有否留意民建聯於大埔各街道上的一個宣傳板?這樣寫著:「全力爭取於海濱公園33區興建公共屋邨」我不知道海濱公園33區的正確位置, 但確非常關注為甚麼在一個社區, 多興建一個公共屋邨, 說的是增加差不多3000人口, 卻從來沒有任何諮詢或意見調查。民建聯現在代表大埔向立法局提出這個建議, 但這可不是我的意願。
喜歡大埔因為這裡人口不多, 其實規劃算不錯了。若突然多了一個公共屋邨會變成怎樣?增加多3000人口, 那裡有交通配套嗎?學校應該無問題罷, 但是小學生多, 還是中學生多呢?來住的人主要是甚麼人呢?我十分關注社區安全的問題, 社區規劃也應該考慮到這點, 所以整個大埔由發展成新市鎮開始, 已經經歷過最混亂, 人口複雜, 黑社會爭盤口爭人等問題, 今天的大埔罪案率很低, 社區氣氛是和諧的。一旦多了一個公共屋邨, 可能就將這些都破壞了。
我只驚歎一個政黨竟然提出一個這樣的建議。香港的城市規劃一向為人所垢病, 若再在一個已建立好的地方加一個新的公共屋邨, 究竟對這個社區造成多大的影響?似乎民建聯沒有考慮這些, 也沒有考慮區內居民的意見。我也想反映一些意見, 但可以向誰發表呢?不知道?向規劃署嗎?向民建聯嗎?向民主黨嗎?真是莫問奇妙的一個「爭取」!
若你也想反映你的意見, 一齊來研究該向誰反映!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