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七月 12, 2006

The Amazing Race

我係amazing race fans, 若不是世界杯, 我不會12:00am坐在電視機前發呆, 竟然就看到了最新一輯的amazing race, 還好是第一集呢!

真的很喜歡這個節目, 縱然有很多比賽的情節都有點不真實, 但看到很多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特別深刻是有關印度的賽段, 有2輯都曾經去過印度。其中一輯是要求參賽者入一間廟內領取下一站的提示, 那間廟是拜老鼠的, 是灰黑色的那種老鼠。廟內充滿著參拜的人, 也充滿著西圍走的老鼠。入廟的人不能穿鞋, 善信們將食物放在廟中央的大盤上, 供老鼠享用, 而下一站的提示就放在這盤內。可想而知, 一眾活在先進國家的參加者, 怎樣可以在這個充滿老鼠的大盤內尋找自己的目標?實在看得人毛骨悚然。另一輯關於印度的是各隊要在印度坐火車去另一個目的地, 穿著小背心的金髮美人, 一上車便成為一眾餓男的獵物。有的被毛手毛腳, 有的不避嫌地上下打量目不轉睛。印度的交通工具是非常擠迫的, 全都是男人。那一次我看著那女的參賽者站在車廂內, 動彈不得, 更遭人以眼睛及手去非禮, 心裡很難過。她的男隊友被擠到一旁, 欲幫無從。一下車, 那女的就擁著那男隊友嚎哭。之後我跟丈夫說, 我不會去這地方旅行。

amazing race精采在於看見每一隊參賽者, 付出很大的努力, 堅持。以體力, 智慧, 忍耐去刻服旅程中的所有困難。最重要是每一隊被淘汰的隊伍, 都能從當中見到自己的缺點, 優點, 對自己的隊友有更深的了解。 隊友一般都是男女朋友, 父母與子女, 老夫老妻, 好朋友, 在過程中有很多情況會出現爭執, 比較, 埋怨, 但又有一齊堅持, 並肩的動人時光。

這對twins是我最深刻的, 在amazing race3出現, 他們非常俊俏, 迷倒其中一位女參賽者, 而那女參賽者的男隊友則非常無奈, 每天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走到這對twins面前大獻欣勤。最後這對男女勝出比賽, 得到100萬美元的獎金, 但這男隊友堅決表示與這女孩劃清界線。這一輯真的很好看啊!

我常想, 婚前輔導都集中於紙上談兵, 但去一次這樣的比賽就無所遁形, 無法掩飾, 亦無可逃避。上一輯輸了個馬鼻的一對, 是我最欣賞的, 因為他們在整個比賽過程中都沒有爭吵過, 一次也沒有, 常帶著喜樂的心, 共同面對困難, 從不埋怨。最後縱然只輸了, 也能從中互相鼓勵, 並認定對方就是同偕到老的人, 真感動。

其實真係好好睇, 有時間就睇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