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六月 26, 2006

連理枝

 又是一部韓片, 沒有看過影評便去看了, 只因為有兩張贈卷。

這齣戲像《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都是有生有死的課題。或許這就是韓片的工式罷。男女主角分別患病, 但卻表現出對生命的積極性。女主角一句對白非常觸動我:「你能醫好我嗎?若不能, 那我留在醫院等死又有甚麼意思!」不在醫院, 心理上就好多了, 女主角選擇好好享受人生最後的日子。

男主角以為自己背負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以為自己選擇了一個人背起病危的包袱。以為自己為愛的人付出了很多。但女主角卻讓我們明白, 你以為自己背負了很多, 很偉大的時候,其實別人比你背負的, 遠遠超出你所想。

愛情總是偉大, 在韓國的電影世界總是淒美。那電影的配樂, 定必大賣, 因為實在太美麗。

這齣戲相對《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是有很大的積極性的。我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為一齣以非常悲劇的手法拍攝一個積極的主題, 看得心非常不舒服, 眼淚也實在流得太多。我看《連理枝》, 沒有眼淚, 有很多積極面對生命的感覺。是一套成功用積極的手法拍攝一個積極主題的電影。

崔智友, 真的是悲劇女王, 演得叫人投入。還有第二男主角的出現, 可能你會稱呼他為配角, 但我很欣賞他。特別在他對著男主角流下關愛的眼淚那一刻, 我看到了牢不可破的友情。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