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karrie | 六月 7, 2006

Human trafficking & The real sex traffic

這是兩齣很悲涼的電視節目。

Human trafficking《密探尋人組》

最後一集, 講童妓的人口擄帶, 令人心酸悲涼, 心中戚戚然。不足10歲的女兒在馬來西亞旅行期間被擄, 母親在當地紅燈區流連, 每天用攝錄機錄下每個店主的容貌。當地警察全都受賂, 不可信。美國藉的探員得到線報, 到店內救孩子。但當地警察通風報信, 最終只能救到一位正與一名男性在床上發生關係的男孩, 男孩只有8歲!那探員很忿怒, 用槍指著那嫖客, 說:「若有男人幹你的孩子你會怎樣?」這一幕, 叫人心痛流淚。

孩子救不回, 探員心急忿怒, 最後一位女警主動提議做臥底, 扮作上當被擄迫作妓女。當然故事發展一如香港電影的橋段, 頭上戴上有收音裝置的髮飾, 定下拯救暗號。女警出發, 一到步男頭目先來一個下馬威, 掌摑她, 扯開她的衣服, 糾纏間, 收音髮夾掉了。女警的上司非常緊張, 定下3分鐘若無消息便衝入屋救人的指令。屋內頭目不斷摸女警的身體, 打她, 那種屈辱, 每位女性看在眼裡, 真的身同感受, 難過非常。

女警一心只想知道孩子被藏的地點, 可惜一輪槍戰, 頭目死了, 孩子下落不明。這一幕, 自己也變得心急起來。看著母親的眼淚, 再看著孩子在貨櫃內被打安眠藥, 有些孩子選擇放棄自己, 不食不飲。

真的很難受, 心裡只想為甚麼世界有這樣的事, 有這樣的人。

美國藉的探員, 從各種線報及資料, 相信孩子將會被運去歐洲販賣, 到貨櫃碼頭進行拯救行動,故事情節當然是孩子被救回。

尾聲, 警方召開記者會, 由臥底女警代表發言。演辭發人深醒, 令人難過, 道出了人性的黑暗, 經濟大國對貧窮國家狀況的漠視。

作為電視劇的最後一集, 非常豐富。

The real sex traffic《真實性販賣》

是一齣documentry, 緊接Human trafficking播出。

真人真事, 講述烏克蘭無法無天的人口販賣活動。攝制隊可以跟主謀做訪問, 全程拍攝妻子被擄被賣的丈夫與頭目商討要買回妻子的過程。我非常疑惑, 為甚麼不報警?

之後我明白, 因為警察都是受賂的。那被擄的妻子得釋放後, 丈夫與攝制隊報警。上庭日, 倆夫婦被禁止進入, 不用做証人, 結果那販賣人口的主販, 判緩刑5年!!

原來那裡連法官也可被收買!

世界的公義在那裡?

片段亦有訪問一些逃出生天的女性, 她住在烏克蘭的西面, 核廢料區, 全家人都受核幅射影響, 有不同的病, 須要很多資金醫治。作為女兒、家中的長女, 她就誤信世上有搵錢捷徑, 選擇跟隨陌生人去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做侍應,結果原來被賣去做性奴。這些女性心靈很軟弱, 主見不強, 故通常都會留下來, 心裡只怪自己命苦。她能逃走也是一份好心的嫖客幫忙!最諷刺是, 她回到家, 父母弟弟要錢醫病。她竟然選擇回去當娼, 因為可以賺多一點錢!!這是真人真事!沒有改編, 沒有改寫!

這, 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人的價值究竟在那裡?

在烏克蘭, 賣一個女性只能賺一千元。

人的價值究竟在那裡?

心裡難受, 原來世界上有人這樣艱苦地生活著。

甚麼是社會公義?

我想像不到童妓、性奴就算被救回, 以後怎樣生活? 

精神的傷害, 心靈的破碎何時治癒?

我慶幸我生活在香港, 我感恩我有很強的信念。

我感激的我有愛錫我的丈夫!

Responses

  1. 新居好得多了!

  2. 這也是一齣想睇但又唔想睇的明珠1030,我錯過了第一集後,之後每一集縱然有幾眼瞓,都會睇落去。因為我知道在世界的其中一角是身在苦難中,我的真人是不會去到的,就讓鏡頭帶我進入吧!
    記得有一集媽媽哭著買了自己的女兒,女兒不知是什麼的一回事,只知道要和媽媽分離,後來去到一處陌生的地方,每天俾人打,最後病了,隔離床的小女孩和她做了朋友,不斷鼓勵她,結果有一個男人帶了她出去,以為是帶佢去睇醫生,最後是將她殺了!
    心很痛,點解人可以咁樣?人的選擇去到那裡?
    昨天睇「火舞黃沙」都是因為無得生仔,最後結束自己的生命,有得生要死,無得生都要死,人的價值是什麼?

  3. 這是你要叮囑我要好好照顧tien的原因嗎?
    我會的!
    求主憐憫我們!!

  4. […] 這是另一齣Human Trafficking, 是另一個東歐國家人民, 要擺脫貧窮的故事。 […]


發表迴響

分類

